一颗糖

极度纯食,又菜又咕。
赤安狂热中
全职叶黄,王喻,双花,韩张
网王三皇家,白谦

【王喻】关于爱恨

·竹马竹马设定
·无脑ooc想啥写啥
·甜的

-

王杰希和喻文州打出生起就是邻居,还是那种门对门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两家父母也希望自家孩子有个伴,便时常带孩子到对面玩。可惜他俩大概是命里相克、八字不合,一见面不是互相抢吃的、玩的就是抬杠、吵架,再大一点就是恨不得对方赶紧搬家滚出自己的视线。

可惜两人都没能如愿,当了整整十年同班同学,还被父母逼着一起上下学。

高一下学期,这两冤家又成了同桌,于是全班同学的三观都被刷新了。他们向来为人友善、谦逊的班长居然似笑非笑地在桌子上画了三八线,而他们一直认真尽责的副班长也不阻止,反而还乐见其成?这是闹哪样?

再说,有天王杰希生病了,一整个上午都在咳嗽,咳得眼睛都红了,其他同学听着就觉得难受,慰问了他几句,上课时班主任也问他是否要回家休息,然而喻文州却像是铁石心肠的,看着他咳还笑眯眯地拿着手机念起了《故乡》,

“先前的紫色的圆脸,已经变作灰黄,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皱纹; 眼睛也像他父亲一样,周围都肿得通红,这我知道,在海边种地的人,终日吹着海风,大抵是这样的。”喻文州边念边看王杰希的脸,末了了关心一句,“王闰土同学还是回家看病吧,你咳得让我都觉得难受。”

王杰希正喝着水,闻言只是淡淡来了一句,“多谢关心,我就喜欢插猹,你难受我就开心了。”

喻文州的笑容都快挂不住了,偷瞪了他一眼,把书包里的枇杷膏抓得死紧。

后来高二文理分科,两人难得的达成共识,一学文一学理,隔着一层楼眼不见心不烦。高二开学那天喻文州在去自己班前还念叨了一句,“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。王同学我们从此江湖不见。”

“喻学霸错了,分明是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恨绵绵无绝期。”王杰希背着书包说完就走。

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心里突然有些难受,这是喻文州所不能理解的,见不到王杰希他居然没有感到开心反而还难过?最后他把这一切推卸给习惯,

“坏习惯,得改。”他低头嘀咕着,抓着书包的手紧了紧。

可惜在有关王杰希的事上喻文州从没得偿所愿过。于是第二天,打着“文理科安排不同”之由自行去上学的喻文州被王杰希堵在了班门口。

“…你怎么来了?”喻文州心情复杂地看着他,他发现自己似乎有一点…开心?

“吃早餐。”王杰希干净利落地从书包里拿出一盒打包好的粥伸手递给喻文州,“你胃不好,别闹。”

喻文州很想反驳他,也想像从前一般嘲笑他的古板和瞎操心,却发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呆呆地接过那盒粥。

“…记得吃完,我走了。”王杰希看着这么听话的喻文州两只眼睛都吓得一样大了,但他没有出言询问,嘱咐了一句就走了。

“文州,你怎么了?怎么脸这么红,这粥很烫吗?我说烫的话你就先放着凉会儿,反正今天早读没老师…”喻文州的现任同桌黄少天看着他的脸忍不住开口。

“…没事,也就差几口了。”喻文州愣了一秒,迅速挂上001号笑容扯了过去,倒不是想瞒什么,只是,他现在暂时还搞不懂自己的心情。

后来两人都没再提这事,只是一起上下学时比从前话多了,虽然说的也都不是什么好话,但两人都知道,不一样了。

时光匆匆而过,转眼高三了,两人都把自己埋进书海了,见面也只打个招呼,倒还是坚持一起上下学。

“哎,文州,王杰希有喜欢的人吗?”某日下课黄少天看着窗外突然问到。

“什么?”喻文州正在写英语卷子,闻言先是一惊,随即立刻抓住了关键词“为什么觉得他有喜欢的人?”

“他们班的刘小别说的,他们班有个女生和王杰希告白,被王杰希果断拒绝了,他就怀疑王杰希有喜欢的人,”黄少天一心放在八卦上没有注意喻文州已经变得勉强的笑容,“话说他真的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…我不知道,你自己去问他吧。”喻文州低下头,继续写他的英语卷子,只是笔再没落下。

“王杰希,”眼见就要进小区了,喻文州突然开口,“你恋爱了?”

王杰希面不改色摇头,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拒绝你班上那个女生?”喻文州又问。

“…门不当户不对。”王杰希先是一顿,随后答到。

“噗,”喻文州不由轻笑出声,“果然是古板的王‘爸爸’,那你说什么是门当户对?”

“门当户对就是,”王杰希在楼道下停住,转身对上喻文州的眼睛,无比认真地说,“我家门对着你家门,门当户对。”

喻文州一愣,然后笑得直抖,“你的语文喂狗了吗?还是你们理科生就是这么曲解成语的?”

“我语文怎么样不重要。至少我知道,‘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’是爱,‘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恨绵绵无绝期’是爱。”王杰希勾勾嘴角,把他圈进怀里,“我和你,也是。”

—END—

评论(2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