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糖

极度纯食,又菜又咕。
赤安狂热中
全职叶黄,王喻,双花,韩张
网王三皇家,白谦

【叶黄】月色

·特警paro
·狗血老梗预警
·我们的口号是:没有蛀牙!

-

是夜,叶修结束一天的训练靠在宿舍外的墙上,手里拿着烟盒。

“还有四支,再过两天少天就该回来了…”他低头数了数烟盒里的烟。这烟是黄少天出任务前给他的,边给他还不忘恐吓他,

“老叶我算过了,我这次大概要去六天,你每天抽两支烟,只能两支啊,不然我没回来你就抽完了看谁给你带!总之你抽完我也就回来了…”

“呵…”想起黄少天的话,他轻笑出声,快了,那小子快回来了。

“哒哒哒——”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,叶修警惕地抬头寻找声音来源,仔细一看,原是苏沐橙。

“沐橙?出什么事了,你跑成这样。”叶修有一瞬惊讶,随即心底溢出一种不安感。

“叶修哥,黄少、黄少在任务中受了重伤,现在在军区医院急救!”苏沐橙方才听到消息就急着跑来见叶修,难得的气喘吁吁。

“什么?”叶修脸上难得出现慌乱,他做特警十年了,见过的伤不少,但能让苏沐橙如此着急说是重伤的——上一次是苏沐秋。

不过数秒叶修便想到了其中厉害,也不等苏沐橙再说话便冲了出去,

“啪——”烟盒落地,声音轻微,无人在意。

-

叶修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时,那人还是个踌躇满志、棱角未磨的少年,

“你别看这小子年纪小,要我说比起你当年也没差多少!”魏琛——黄少天那时的队长如是炫耀到。

“呵,你还说自己当年是神一样的少年呢,”叶修叼着烟随口怼了他一句,那双眼睛却认真地看着正在做基础训练的少年,半晌,他把烟掐灭扔进垃圾桶,然后拍了拍魏琛的肩膀“总算没老眼昏花。”

魏琛这一听自是不高兴了,“嘿,叶修你给我回来!说谁老呢!”

后来叶修每隔段时间便会来蓝雨训练地瞎晃,也不同魏琛打个招呼就躲在暗处点一支烟默默看着那个少年,倒还真没被少年发现。

叶修有些得意,结果某天就被少年截了路,

“前面那个人,对,就是你!你哪个队的?怎么老来看我们蓝雨的训练?噢!我知道了!你是微草的对吧!我就知道微草……”黄少天拦在叶修面前,便说话便自行脑补,听的叶修一个头两个大,赶忙开口堵上他的长篇大论。

“停停停,我是叶修,嘉世的。”叶修难得的感到头疼。

“嘉世的…叶修?”黄少天看着他,觉得这个名字实在耳熟,思索片刻,他眼睛一亮上去抓住叶修的肩膀,“你就是那个‘斗神’叶修?”

“哟,没想到小朋友也知道哥啊。”叶修挑眉,看了眼那双放在自己肩上的手,并没有挣脱,只是与他陶侃。

“谁是小朋友啊!我成年了好吗?”结果是黄少天先松开了手,咋呼了一句,“算了算了,不和你计较…我说,我们来PK吧!”

“少年人不要太自信啊,会吃亏的啊。”叶修看着黄少天战意十足的模样,全身的血液似乎也炽热了起来,但他觉得逗眼前这个少年比PK有趣多了,而且…他眼里带了点意味不明的笑意。他想要,放长线钓大鱼。

叶修转身就走,黄少天自是不能放过这个送上门来的最大对手,赶忙追上去,

“叶修!你别跑!你别以为自己是斗神就那么嚣张啊!没比过你怎么知道?来战来战来战!”

-

军区医院,叶修急冲冲地询问了黄少天所在的手术室,直接一溜跑到四楼急救室。急救室前全是这次同黄少天出任务的人,他们身上也多少都带了伤,他理了理自己紊乱的气息,让自己看上去尽量镇定。

“叶神。”喻文州眼尖,一下便看见了他。

“文州,少天他怎么样了?”叶修询问,眼睛却一动不动盯着手术室。

“…少天他因为掩护我中了三枪,其中一枪…”喻文州一向平稳的声音开始颤抖,同时颤动的还有叶修的心,“其中一枪很靠近心脏。”

叶修突然觉得有些腿软,他把手伸入口袋,似是要抓住什么,却什么也没找到。

他把黄少天给他的烟盒弄丢了。

-

“老叶老叶!我明天要去出任务了。”黄少天车轻熟路地走进叶修的宿舍,毫不客气地坐在叶修床上。

“那可真是好事啊,哥的耳朵总算清净几天了。”叶修收起给兴欣制定的训练计划,装模作样地揉揉自己的耳根,一副欣喜的模样。

“滚滚滚,老叶你个没良心的,亏我还……”黄少天狠狠瞪了他一眼,低下头喃喃了句什么。

“少天大大嘀咕什么呢?”叶修觉得今天的黄少天有点不对劲,于是他快速起身坐到那人身边,“怎么?真生气了?哥开玩笑的,怎么会不想少天大大呢?”

“谁要你想啊!老叶你自个别瞎脑补!啊!”黄少天下意识跳起,却和上下铺的床板撞了个正着,疼的他直叫唤,两眼泛红地瞪着叶修。

叶修哭笑不得,伸手去揉这位小祖宗的脑袋,“还说不用我想,就你这不省心的样啊,我能不想吗?”

黄少天想要反抗,但脑袋被叶修牢牢按着动弹不得,只好气鼓鼓地任由他揉自己的脑袋。

那夜是阴历十四,月亮欲圆又缺,倒是亮堂,正好照着叶修床的方向,亮到黄少天一瞬想要去吻叶修。他到底是忍住了,却是左顾右盼再也不敢去看叶修的脸。

“少天,哥长得有那么寒碜吗?你这都不看我一眼。”叶修好笑地看着欲盖弥彰的黄少天,都是一个心思,他哪里还看不出来啊。

“不是…那个…”黄少天尴尬极了,支支吾吾地想要辩解什么,最后不知怎么的他想起前两天看上到一句话,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说完他自己也愣住了。

见鬼!自己怎么就说了呢?叶修要是刚好知道这个缘由那该怎么办?

黄少天捂着泛红的脸,慌不择路想要撞开叶修就跑,却被叶修抱了个结实,他发现耳边那人的声音格外温柔,“虽然不清楚这句话是什么典故,但应该和我想的一样吧?我也喜欢你,少天儿。”

-

月亮圆了又残,再一个圆月之夜,城郊教堂,荣耀军区里多数的特警都聚在这里,他们来参加,一场婚礼。

穿着黑色西服的叶修,难得的正经,他走到神父面前,认真的许下诺言,然后低头,吻了吻手中的骨灰盒,他的神情是那么温柔,眼角却一片殷红,他说,

“少天儿你看,今晚的月色是不是很美?”

—END—

评论(9)

热度(45)